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【愛呷】「勁」好吃!實在ㄟ純樸味兒 宜蘭壯圍「崔記早點」


「 嘿!吃早餐阿!快點啦!
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,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 」
跟盧廣仲一樣,我也是早餐的愛好者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「今仔日ㄟ氣力,攏甲你傳便便....」
隔了好一陣子,終於有機會再造訪「崔記早點」啦!
位於宜蘭壯圍鄉壯五路上,壯圍鄉公所正對面的「崔記早點」,
其實也在宜蘭交流道附近,再加上有不少媒體的介紹報導,
除了當地人愛吃外,也相當受觀光客的歡迎,


招牌簡單大大的「崔記早餐」四字,從外觀到內部,都走簡單樸素路線,
二話不說,趕緊衝進店裡,準備享受一天的活力來源,


才一入內,就看著老闆與老闆娘在忙著料理,
噗滋滋的聲響與飄散出的香味,讓我沉睡的肚子立即甦醒,
並且哇哇大叫,咕嚕咕嚕咕嚕~~
忙著的老闆立即熱情的招呼我們:早呀!想吃點什麼....


睜大眼睛,好好欣賞欣賞menu表,好好思考要如何餵食我的「巴豆」,
ㄟ....什麼都想吃,不曉得要從何點起,


老闆似乎了解我們的疑惑,便詢問我們:「第一次來嗎?」
雖然不是第一次,但距離上次來訪的記憶過於遙遠,
因此便傻傻的回答「對呀!」
沒想到,老闆不介紹則已,一介紹可驚人呀!
老闆:有什麼不吃嗎?那我來幫你們安排,之後不夠可以再點.....


老闆便一邊介紹,一邊將可口滴早餐拿到桌上,我們都還沒找位置坐下,
也都還沒反應過來,桌上已擺滿了豐盛的食物啦!
真佩服「頭家」俐落的動作與服務呀!
哈哈...嘿!快點啦!吃早餐嘍!
其實老闆一開始拿這「四色捲」時,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說,
但因老闆都服務到家的拿到桌上了,想說就不要枉費一番好意,
果然薑速老滴辣!這還真好吃耶!


QQ河粉,鋪上海苔,捲上生菜跟應該是素肉鬆,還有紅紅我叫不出的東西,
口感香Q帶勁,生菜清爽,跟紅紅的甜味,好好吃,這道我喜歡....
再來是韭菜包跟湯包,


湯包外皮不算薄,屬於比較扎實,QQ的口感,
且內餡的絞肉不會太肥,還蠻香的,而且每顆體型也不算小,


另外一定要介紹他們的辣椒醬,
他們的辣椒不會太辣,也不會死鹹,而且有一股香味,
很溫和、順口的辣椒醬,


桌上都擺著辣椒醬跟醬油膏,


再來就是韭菜包,一口咬下,滿滿的韭菜跑了出來,
韭菜包的味道比較清淡,所以應該將順序倒過來,先吃韭菜包再吃湯包,


這邊的湯包跟韭菜包雖不是令人一吃就超驚豔的絕頂美味,
但卻有著濃濃的傳統樸實老味道,事後會使人回味再三的美味,

而來到著沒有點河粉蛋餅那就太可惜了,當初也是衝著這河粉蛋餅的來著,
我們則是點排行第一的雙拼「香雞+玉米」河粉蛋餅,


河粉蛋餅其實就是將蛋餅皮改為河粉,
因此蛋餅就會變得香Q有嚼勁,中間夾著厚實的香雞肉,
蛋裡頭和著甜甜的玉米與蔥花,還有九層塔,
小小一塊,卻豐富無比,真的「勁」好吃,
而且老闆提醒,蛋餅本身就有鹹味,因此直接吃或加辣椒即可,


另外當我們還在思考要喝些什麼時,老闆也推薦我們「豆漿+米漿」,
這個「豆漿+米漿」也是一絕,喝起來當然就介於豆漿與米漿間的口感,
不會太稀也不會太濃稠,我甲意這個組合,


老闆依舊是相當隨性、豪爽的直接幫我們三人準備了三杯,
因為這杯子是一般早餐店大杯的量呀!
當我們又思考著:我們只需要兩杯就夠了時,
三杯也默默的被我們吸光光了(不然平常,十之八九飲料都會喝不完滴,真的啦!),
只能說老闆真的猴塞雷,給你個讚啦!


落跑前還看到這些小酥餅好像很好吃,但我真的已經吃不下了,
調一下胃口,下次再來造訪吧!


崔記早餐就如同他的環境一般,
沒有精美的外表、也不是超驚艷的口感,卻會令人回味再三,思念ㄟ老味道,
看似簡單、樸素的環境與餐點,卻有著老闆滿滿的笑容、親切的服務與紮實的餐點,
就像媽媽的味道,實實在在!我想這就是崔記早點受歡迎的原因吧!

離開前看到早餐店上方竟然有鳥巢,
還有三隻可愛的小鳥嗷嗷待哺,實在太可愛了,
看來這裡環境好到連小鳥都來築巢了....
來宜蘭ㄑ逃ㄟ捧油們,別忘了來吃早餐喔!


 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崔記早點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壯五路271號(壯圍鄉公所對面)
營業時間:am04:30 ~ pm10:30(買完為止)
電話:(03)9371-4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